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有始有终,不负期望

时间:2018-08-29     来源:药学院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蔡少仪,药学院2014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学生。转眼毕业了,回顾这四年,一切都过得太快。最后刻骨铭心的,又会是什么呢?刚进入大学时,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只能通过一刻不停地忙碌来让我感到安心。大一时,我加入了药院科创策划部,竞选了院行政助理,成为了《医学生》的干事,加入了篮球队羽毛球队。于是大一几乎每天都是四处赶场的会议和忙不停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尽可能地积极参与,学习技能,向身边的同伴学习。...

蔡少仪,药学院2014级药学(临床药学)专业学生。

转眼毕业了,回顾这四年,一切都过得太快。最后刻骨铭心的,又会是什么呢?

刚进入大学时,我不知道该干什么,只能通过一刻不停地忙碌来让我感到安心。大一时,我加入了药院科创策划部,竞选了院行政助理,成为了《医学生》的干事,加入了篮球队羽毛球队。于是大一几乎每天都是四处赶场的会议和忙不停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我尽可能地积极参与,学习技能,向身边的同伴学习。

大二时我竞选了院科创主席,把工作的重心都放在学院的学生活动组织中,在这一年里,我跟同伴们办过大小近十场活动,跑过校外、上过电台,竭尽全力地为组织服务。在科创策划部中,我认识了一帮最铁的朋友,两位部长师姐的温柔和宽广的胸怀让我至今念念不忘;在担任学院辅导员助理期间,我认识了亦师亦友的苑琳琳老师、李易老师、杜威振老师和白雪峰队长,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使我获益匪浅。

大三时,我进入了药学院程魁老师的实验室。说来也巧,大二时,上课从未坐过第一排的我突然励志学习《药物化学》这门课,节节课都争着抢着坐在离老师最近的地方。最终加入了程老师的大创课题组,从此开始了人生第一次接触科研的旅程。这一段经历,收获了太多东西:实验技能、论文写作、科研逻辑、严谨态度、磨砺心境……2018年初,我们终于完成了这个项目,并成功发表了论文两篇。对我而言,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试水课题,可是我可以很骄傲地说,不管实验上遇到任何困难,不管队友是否萌生退意,不管课业压力有多大,不管暑期冬日,我都从没有放弃的念头。有始有终,是我对自己最低的承诺;不负期望,是我对师长应有的尊重。

大四上学期,除了科研课题之外,我埋头准备保研。2017年5月份,在一阵东奔西跑焦头烂额的准备之后,我成功申请到了复旦大学及中山大学的夏令营。2017年7月,我如约参加了两校的夏令营。9月份,又是一阵忙碌,最终有惊无险地争取到本院的推免名额。然而选择导师之路又是一阵坎坷,最终,我成功推免进入了中山大学医学院,攻读药理学硕士学位。

我的大学生活,是紧张刺激的,是收获满满的,是充实快乐的。沿着这一段路,我也走到了想去的地方,做了想做的事。校园里到处都是青春时拼搏的身影。虹桥上闪过的烟火,教学楼上冉冉升起的朝阳,图书馆前明灭的夜灯,实验楼里的夜半时钟,操场上奔跑的路人,还有涨落的湖水、轮回的花期、朋友的笑颜,寒来暑往,年复一年,一切都在今天画上圆满句号。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