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南医人

您现在的位置:

【优秀毕业生】努力的你会更好

时间:2018-08-28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刘懿娴   编辑:林茵   点击:
新闻摘要:刘懿娴,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四年来,我曾懈怠迷茫过,也曾奋力一搏,为自己而冲刺。回首时光,大学这位“老师”,见证了我从稚嫩迈向成熟,也帮助了我挣脱毫无目标的窘境,逐渐积攒收获的果实。大一刚进校时,我从高考的紧张气息中顿时松懈下来。那时的我天真地以为,大学里的考试只需要考过60分就足以,比赛也没有必要参加。因此考试前我重来不复习,比赛也不参与,整个人就仿佛温水里的青蛙,享受这麻痹和安...

刘懿娴,外国语学院2014级英语翻译专业学生。

四年来,我曾懈怠迷茫过,也曾奋力一搏,为自己而冲刺。回首时光,大学这位“老师”,见证了我从稚嫩迈向成熟,也帮助了我挣脱毫无目标的窘境,逐渐积攒收获的果实。

大一刚进校时,我从高考的紧张气息中顿时松懈下来。那时的我天真地以为,大学里的考试只需要考过60分就足以,比赛也没有必要参加。因此考试前我重来不复习,比赛也不参与,整个人就仿佛温水里的青蛙,享受这麻痹和安逸。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拿到成绩的我猛然意识到了我和其他同学的差距。大一时绩点仅有2.8+的我,内心开始苏醒,波涛突然涌入。

“我不能再这样下去,我不能再这样下去。”内心的声音一遍又一遍地回响,震耳欲聋,猛烈地敲击着我的身体。大二如期而至,我加紧迈出了新的步伐。记得我第一次参加的比赛“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那时的我凭借还不错的写作功底,顺利进入复赛,代表学校参加省赛。虽然第一次参加省级比赛只获得了三等奖的成绩,但这次比赛还是给我想要努力一把的内心带来了些许热量。接着,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了AME举办的“追梦计划英语演讲大赛”。那时候,英语口语能力还很欠缺的我鼓起勇气报名了比赛。进入复赛后,由于要开口说英语,那时没有多少演讲的技巧的我,只能将稿子一字不漏地背下来,再慢慢配合一些手势和眼神交流。经过反反复复地练习,我最终也获得了三等奖,得到和AME出访北京的机会。通过这两次比赛,我渐渐意识到,即使自己的英语水平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但是只要我肯努力练习,还是能够表现不错的。这两次的经历也打开了我参加比赛的大门。

在大二,大三,大四这三年时间里,我陆陆续续又参加了“百万同题全国写作大赛”“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医霖杯全国首届医学英语主题双赛”“全国英语口译大赛”等比赛,并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经过学习上的付出与努力,我的绩点也从大一时的2.8+提升到3.5左右的水平,同时获得了学校奖学金与国家励志奖学金。虽然这些成绩不足以算得上优秀,但这些收获的果实仿佛都在笑着对我说:“努力的你会更好。”

我的大学时光即将过去,感谢这四年给我的成长,鞭策与鼓励。正是因为这些宝贵的历程,我才能变成今天的我,怀着满满的自信,拿着写满经历的简历,走出大学,走向社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