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报

您现在的位置:

2019年第九期(6月30日)第四版

时间:2019-07-02     点击:
新闻摘要:【毕业季】匆匆那年 我们不说再见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如今的毕业季,我们是主角再见了,我亲爱的舍友再见了,我亲爱的校园 第一临床医学院 八年的时光在珠江之畔的日升日落中悄然逝去,我们走完了短暂而又漫长,平凡而又精彩,辛苦而又甜蜜的大学时光。八年的青葱岁月,有汗水,有困惑,也有欢乐和感动,一切的一切都在庄严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中,逐渐化作我们青春的年...

 

 

 

 


【毕业季】


匆匆那年  我们不说再见


曾经的毕业季,我们是看客
如今的毕业季,我们是主角
再见了,我亲爱的舍友
再见了,我亲爱的校园

 


第一临床医学院

 

 

 

八年的时光在珠江之畔的日升日落中悄然逝去,我们走完了短暂而又漫长,平凡而又精彩,辛苦而又甜蜜的大学时光。八年的青葱岁月,有汗水,有困惑,也有欢乐和感动,一切的一切都在庄严的希波克拉底誓言中,逐渐化作我们青春的年轮,记录着我们满是笑与泪的成长。感谢南医,包容着我们青春的稚气;感谢母校,给予了我们医者的荣光。顶着校徽,母校给了我们五彩的青春;迎着朝阳,我们在未来续写别样的辉煌!
——吴梦凡

八年前,我怀着梦想和激情走进了南方医科大学的校门,开始了一段我人生中新的旅程。转眼间,时间像倾泻的流水一去不复返,已到了离别的时候。悄然回首,那个曾经为青山绿水赞叹过,为相濡以沫的友情感动过的我,就像沙斗中的沙石静静流进昨日。好多想忘却和不想忘却的东西,好多喜欢和不喜欢的人和物,在此时都变得不再重要,只要属于我们每个人的那份回忆中能够多一些美丽,就是人生的一种财富吧!真希望时间慢些走,让我再多点时间好好享受一下,相信自己,努力把握,让青春无悔。
——余震

八年前拖着行李,踏入校园大门的时候,满眼都是新奇。最高的学生公寓,有名的人体博物馆,再加上三位院士的存在,都让这所大学展现出不一样的风貌。然而很快,八年制的同学就去了长沙。怀着对医学的敬畏和对医学殿堂的憧憬,度过了在军校的日子。再次背着书包回到校园的时候,只剩下了亲切。熟悉的同学,和蔼的老师,在他们的陪伴下,我们完成了从医学生到医生的转变。一转眼,又迎来了毕业的季节。广州的夏天是热情的,这份热情冲散了毕业的伤感。我想,就算毕业了,我们也永远都是南医人。
——陈自宇

四年里在学校与家乡之间来回奔波,一沓红红蓝蓝的车票承载了我每一次启程、归去的记忆。看过了多少次窗外的山川河流倒退,听过了多少个隔间里的是是非非余味。
   四年前带着稚气,带着去到新环境的不安和好奇,带着一个人独立生活的美好憧憬,我在这里开启了新的人生轨迹。四年后,时间为我增添了阅历,稚气褪去却仍饱含善意;知识为我做了阶梯,梦想的殿堂通向我的现实。也曾迷茫和彷徨,未来也将继续碰到无助与神伤,却因有这段时光的成长,终让我不再困顿与慌张。
   将从此刻起,我也是有故事的南医人,也可以自豪地向后辈讲起南医当年的那些事。
——田妮鑫

 

药学院

 

 

 


   我们曾走在顺德校区花香四溢的林荫大道上,笑语盈盈;曾坐在窗明几净的春华堂里,埋头苦读;曾站在烟波缥缈的得月桥上,弄月吟风;曾奔于宽阔整洁的足球场中,恣意潇洒;也曾立于本部实验大楼中,孜孜探求;也曾端坐于图书馆中,奋笔疾书……四年的大学生活,转瞬即逝。有谁能挡住时光的脚步,有谁能长留青春的容颜。唯愿我们年轻的心永远鲜活,道阻且长,各自珍重。让我们挥手而去,在那无限的空间里漫游;恍惚的人生旅途中,有缘总会相聚。再见朋友!再见师长!

 

我总觉得时间漫长无边际,就把来日方长挂在嘴边,再回首时还有很多来不及说出口的话,譬如爸妈日日夜夜的牵挂思念,老师教我的那些人生哲理,朋友送予我的嘘寒问暖,和我未说出口的感谢。
   尚未佩妥剑,转眼便江湖。愿我们各位伙伴历尽千帆,归来仍少年。

 

国际教育学院

 

我是来自越南的武秋晓。这是我在学校的最后一个学期,仔细回忆想想,真的特别感谢主任给我主刀的机会,感谢教授们给我向他们学习的机会,感谢科室的护士姐姐们的帮助和爱心,感谢卫生阿姨帮我手洗白大褂,也特别感谢我的每个朋友,不管你们来自哪里,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每个美丽的故事,因为我们曾经在学校这个大家庭里一起度过三年青春的时间。祝我们每个人都能顺利毕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拥有美好的未来。
——武秋晓

 

外国语学院

 

 

 

四年的时光转瞬即逝,犹记得刚踏入大学校门时的憧憬和迷茫,到现在即将完成象牙塔里的修行。依然记得课堂上老师的谆谆教诲,记得图书馆里飘荡着书香的安静;依然记得饭点在食堂排队,记得大一大二和社团小伙伴一起奋斗,记得……四年间的不断摸索,不断成长,让我找到了自己的方向。大学生活给予我的不只是知识的积累,更是人格的健全,它让我的心智更加坚定,目标更加明确。离开并不是结束,我们都将带着更好的自己踏上另一段征程。
——医学英语班

“毕业啦!”
   简单的三个字组成的一句话,却包含了太多太多的内容、交织了太多太多的情感。浪漫主义诗人李白都曾经发出过 “夫天地者万物之逆旅,光阴者百代之过客”的感慨,我们又怎会对时光的流逝无动于衷?
   现如今我们已经到达大学这趟列车的终点站。站在终点处回首,仿佛这四年里发生的一切都近在眼前,触手可及。大一时我们对同学老师知之甚少,但是热情却冲淡了彼此的陌生感。九月骄阳下,我们借着军训间隙聊天谈笑,友情肆意飞扬。大二课余时间也算多,我们还能在空余时间一起看电影、唱K,一起去旅游,一起谈论明星的家长里短。大三是一个新的阶段,搬来本部后课业也繁重了起来,大家忙着各自的学习和生活。时间一晃就到了大四,还记得大四第一学期我们去上课时室友还感叹道:“怎么就忽然间大四了呢?”是呀,时间就是如此之快。大四也在繁忙的实习和论文的充实中度过。
   而现在已经是六月,夏天真正的来了,而毕业,也是真正的到了。
   有人说毕业是分好几次才能完成,考试答辩是一次,拍毕业照是一次,正式离开学校是一次。考试答辩是和自己这几年的努力告别,拍毕业照是和同学告别,离开学校那天是和自己告别。但是总的来说,开心的心情要大于不舍。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开启新的生活,和过去的自己告别。
   郑重地和每个人道别,说声再见,彼此相拥并送上一句“毕业快乐”。
——英语翻译班

 

来源:图文/团委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