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讲座

您现在的位置:

药学院举办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

时间:2018-07-18     来源:药学院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14日上午,药学院在春江厅召开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就学院建设现状、当前形势、发展思路、未来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和研讨,强化全院上下发展的共识,起到明方向、谋发展的积极效果。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院长刘叔文在会上作了《准确的定位、可冀的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第四轮学科评估报告为基础,回顾了2015年学院第一届发展战略研讨会以来的发展...

7月14日上午,药学院在春江厅召开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会议就学院建设现状、当前形势、发展思路、未来举措等内容进行了报告和研讨,强化全院上下发展的共识,起到明方向、谋发展的积极效果。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何沐蓉主持。

院长刘叔文在会上作了《准确的定位、可冀的未来》的主题报告。报告以第四轮学科评估报告为基础,回顾了2015年学院第一届发展战略研讨会以来的发展成果,探讨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成功经验,并从师资队伍与资源、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对我校药学学科在全国的定位进行了准确的分析,明确了学院的优势、挑战和奋斗目标。报告还对学院PI制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提出了下一轮PI遴选的方向。主题报告催人奋进,吹响了药学一级学科进军B+/A-级学科的号角,鼓励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特别是青年教师,努力精进,为促进药学院更好更快发展而勤奋工作。

副院长吴军在会上作学院科研工作专题报告,提出下一步要加大博士后引进力度,大力推动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工作,积极推动国家级平台建设,鼓励教师积极申报与参与大项目、大课题。

副院长游文玮作学院教学工作专题报告,强调要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这个核心点,切实做好“四个回归”。学院将进一步改进教学管理体制;拓展办学途径及规模;开办临床药学创新班,形成专业特色;设立混合式教学专项,深化混合式教学改革;加大实践教学管理力度。

何沐蓉在会上作学院党建工作专题报告,报告总结了学院三年来的党建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党建工作形势和任务,提出了下一步党建工作计划。报告指出,三年来学院党委按照上级党组织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在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支持下,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结合,取得了一定成绩。何沐蓉强调,全院上下要继续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与党同心同向,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到谋划发展、推进工作、干事创业上来。

昌家杰听取了专题报告,充分肯定了药学院领导班子及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他指出,药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协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干事业;学院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全体教职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他提出,学院要牢记人才建设是发展的关键,做到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希望学院能够抓住时代机遇,乘势而上,推动学院建设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开展了分组研讨。全体教师围绕如何加强学科规划、重大课题申报、国际化合作、本科教育,教工党员如何围绕教学科研中心任务发挥模范作用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为学院发展把脉开方。与会人员均以主人翁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踊跃发言,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药学院第二届发展战略研讨会在全院引起了反响,达到了预期效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下一步,学院将以改革、创新、特色、发展为主线,组织教职工开展更深入的讨论,并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咨询指导,形成具体的措施和发展路线图,通过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准确定位发展方向。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