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会议召开

时间:2021-10-11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黄瑶 摄影:夏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 10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蒋育燕、副组长罗军,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反馈会。6月16日,6月23日,7月20日到22日,第二巡回指导组先后到第五附属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和第三附属医院开展调研访谈。9月6日至9月13日,第二巡回指导组先后到学校党...

 10月9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反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会议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蒋育燕、副组长罗军,学校党委副书记昌家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反馈会。

6月16日,6月23日,7月20日到22日,第二巡回指导组先后到第五附属医院、南方医院、珠江医院和第三附属医院开展调研访谈。9月6日至9月13日,第二巡回指导组先后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顺德校区和5个机关部门、4个学院开展调研工作,深入了解学校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上,蒋育燕反馈了近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肯定了学校及附属医院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他表示,学校积极落实党委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暑假专题学习,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程体系。在聚焦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师生能力素质等方面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树立了良好的工作典型。

蒋育燕针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以下三点建议:一是保持不停顿、不松懈的劲头,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党委要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聚焦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分类指导,在精准、具体、有效上下功夫,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二是牢固树立紧迫感、使命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学校党委要立足新形势新阶段,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三是加强改革创新,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思政课程、融入课程思政。要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在思想政治理论课中有机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把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在思政小课堂上讲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大思政课。

会议指出, 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各位同志在蒋育燕组长的带领下,多次深入学校各基层党组织指导工作。今天,巡回指导组专门召开会议集中反馈近期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检查情况,是全校认真总结、学习思考、查找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对进一步推动深化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回指导组指出的问题,将认真对表对标,切实解决学校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不足,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继续推动学校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扛起政治责任,特别是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第一要务,抓实抓细抓到位,抓出成效。三是进一步强化统筹推进。要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领域全过程,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10+N”各项工作,重点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