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图书馆资源订购论证会召开

时间:2022-01-07     来源:图书馆    作者:王晓婵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1月5日下午,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图书馆资源订购论证会在秋水堂月色厅举行。副校长宁习洲出席并主持会议并当场宣布了投票结果:2022年电子资源订购方案获得专家的高度认可并获得通过。宁习洲表示,希望图书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各类资源的保障、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扩大资源质量和利用率,为学校发展做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支撑。来自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4名专家以及3名研究...

1月5日下午,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会议暨2022年图书馆资源订购论证会在秋水堂月色厅举行。副校长宁习洲出席并主持会议并当场宣布了投票结果:2022年电子资源订购方案获得专家的高度认可并获得通过。宁习洲表示,希望图书馆根据各位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各类资源的保障、宣传和培训工作、不断扩大资源质量和利用率,为学校发展做好文献信息资源保障和支撑。

来自学校机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和附属医院的14名专家以及3名研究生代表共计17人参加了会议。

图书馆馆长顾萍首先从资源建设、用户与信息服务、馆藏调整与清点、资产清查、银校二期实施和验收、宣传推展、教学科研、人才培训、学科建设及后勤服务与保障等方面向各位专家作了汇报,随后详细报告了所订购的各类资源在2021年的使用情况,并结合我校学科发展、科研医疗需求及资源的使用情况和成本分析,提出了2022年电子资源订购方案。

参会领导和专家对图书馆一年来在读者服务、科研决策支撑、教学讲座、宣传推展、智慧图书馆建设及资源采购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鉴于资源的利用率高,价格相对持平,有必要持续订购,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及医疗工作对信息资源的基本需求。

论证会上,专家们还结合我校科研能力和产出不断提升的实际情况,围绕重点和小众学科资源保障、Nature等国际顶尖的学术期刊的持续订购以及扩大经费来源渠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专家论证会照片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