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南医专业巡礼】英语、翻译:以专业语言服务传递力量与温暖

时间:2022-06-24     编辑:魏秋桦   点击:
新闻摘要: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英语以专业语言服务传递力量与温暖欢迎报考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医学特色鲜明的英语与翻译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翻译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具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学院成立了“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所”,形成了医学语言、医学文化、医学翻译等研究团队,创办了《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期刊。外国语学院依托强大的医科院校专业背景,致力于培养具有过硬的语言能力,...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英语

以专业语言服务传递力量与温暖

欢迎报考

南方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开设医学特色鲜明的英语与翻译本科专业,其中英语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翻译为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具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予点。学院成立了“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所”,形成了医学语言、医学文化、医学翻译等研究团队,创办了《医学语言与文化研究》期刊。外国语学院依托强大的医科院校专业背景,致力于培养具有过硬的语言能力,丰富的公共卫生和医疗知识、快速应对突发事件的即战力,为医疗卫生、海关、机场、公安、外事等政府机构和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语言服务。

01 专业介绍

图片

我校是全国仅有两所既有(医学)翻译本科又有(医学)翻译专业硕士的高校之一。

我校是全国唯一获批英语专业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的医科院校。

02 师资力量

现有教师53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14人;博士20人,在读博士10人,其余教师均具有硕士学位;常年聘请外籍英语语言专家3人。外国语学院多名教师担任全国著名外语期刊审稿专家,是全国英国文学学会理事单位,中国叙事学会理事单位,中国英语教学研究会语言测试专业研究会理事单位,广东省翻译协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会长单位,广东省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和广东省商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单位。

03 专业招生情况

招生科类:文理兼招

学 制:四年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招生人数:80人

04 培养目标

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和出色的学习、思辨、创新、科研、合作能力;

具有浓厚的中国情怀以及宽广的跨文化视野;

掌握一定的翻译理论,具有扎实英汉双语语言文学基本功、娴熟的翻译技能、一定医学基础知识的“英语+翻译+医学”复合型、应用型医学翻译人才。

(课上训练学生翻译技能)

图片

(英语专业学生上系统解剖学课)

图片

(学院每年举办英语演讲比赛)

05 办学优势及特色

我校英语/翻译本科专业依托南方医科大学强大的医学学科优势,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医学特色人才,全面强化素质教育,注重提高学生获取知识、运用知识、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在夯实英语语言基础的同时,拓展学生医学基础知识。毕业生能够胜任医疗健康领域的翻译、管理、教育等岗位工作,就业单位主要是医疗机构、医药企业、翻译公司、医学出版社、英语教育等,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

图片

(学生参加跨国公司投资广东年会)

图片

(学生担任广东省第11批援加纳医疗队出国培训助教)

06 国际交流

学院与澳大利亚的the University of Tasmania签署了教师和学生交流计划,已经派出12名教师到该大学进行短期进修学习,派出一名教师到该大学攻读博士;同时学院还与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 the University of North Ampton, St. Louise Community College 等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多所高校相关院系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

图片

(澳大利亚短期游学项目)

07 就业前景

学院现有在校生234名,每年约招生80人,已毕业1476人,就业率约95%,考研、出国率约20%;每年3-4名学生获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毕业学生主要面向翻译公司,医药企事业,医学杂志编辑部等企事业单位就业。

图片

(学生毕业就业去向)

图片

(大四学生去南海医院实习)

图片

(走访实习基地)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