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校园

您现在的位置:

公卫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22-01-04     来源:公卫学院    作者:​许敏娜、李牵 莫云、杨钰青、白甜瑶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公卫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以“传红色精神,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活动第一部分,组织观看电影《钱学森》。电影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钱学森心系祖国,突破重重障碍返回国内,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克...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近日,公卫学院2021级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开展以“传红色精神,担时代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活动第一部分,组织观看电影《钱学森》。电影主要讲述了上世纪四十年代,加州理工学院终身教授钱学森心系祖国,突破重重障碍返回国内,面对新中国技术、人才、工业等各方面的空白,钱学森带领科研人员克服艰苦条件、攻克技术难关,跨越了中国“两弹一星”的里程碑。影片从纪实故事中反映了老一辈科学家热血报国的爱国精神、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和对科研工作的严谨作风,正是当代研究生学习成长的优质榜样。

e20634351ad6b1a2e364207d0a60008

活动第二部分,开展党史学习竞答。答题分为顺序作答、抢答、击鼓传话等形式,同学们积极踊跃回答问题,营造出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激发了全体党员深入领悟党史知识的积极性。

20a4df1a1ff710ccf9daff3d1183db2

活动第三部分,开展红色影片推荐活动。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推荐优质的红色影视故事,通过剪辑、制作、讲解,各组代表生动地展现了《绝境铸剑》《澎湃》《觉醒年代》等许多优秀的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为同学们提供丰富的课后学习资源。

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认真学习党史,传承红色精神,纷纷表示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接续奋斗。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