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广州日报】南医大开学啦!校长寄语新生:成为“博、大、精、深”之人

时间:2021-09-2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苏琬茜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今日(9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海内外的3219位新同学。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形式进行,1600余位师生在现场出席典礼,其他部分教室设有分会场。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21级同学加入南方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他表示,同学们饱含渴望的目光是对大学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南医有责任有义务教会大家如...

今日(9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来自海内外的3219位新同学。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形式进行,1600余位师生在现场出席典礼,其他部分教室设有分会场。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21级同学加入南方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他表示,同学们饱含渴望的目光是对大学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南医有责任有义务教会大家如何“读好一所大学”。

黎孟枫和同学们探讨了三个问题,希望能为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新生提供有益的思考。

第一个问题是“如何认识你的时代”。他说,个人的成就注定与国家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连,作为未来之医者,探索生命奥秘,守护人类未来健康应当成为毕生的追求,要将梦想付诸民族复兴、人类需要伟业之中。

第二个问题是“如何认识你的大学”。他说,今年是学校建校70周年,今日的南医是底蕴深厚的学术殿堂,是坚毅进取的时代担当者,也将是学子们青春的热土、心灵的家园、求学的圣地,希望大家传承南医担当,为她的荣光再添新的光彩。

第三个问题是“如何在你的大学生涯获益终生”。他说,要努力成为“博、大、精、深”之人,崇尚博学、心怀大爱、技艺精湛、追求专深,赓续南医追求卓越之血脉、成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流砥柱。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7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南医人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在奋斗中书写了璀璨夺目的奋斗华章。在未来的日子里,大家将见证越来越好的南方医大,也将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在与新时代同向同行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也正是南方医科大学生生不息的活力源泉。”校领导寄语同学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坚持知行合一、修身立德,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广东省教学名师、南粤优秀教师、基础医学院姜勇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与新生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希望一要同学们学会自主学习,不断认识自我、提升自我、完善自我;二要脚踏实地、行稳致远,做好每件事,磨砺心性,砥砺前行,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三要立志攀登科学高峰,“博学至精、厚德至善、创新至上”,以更高的目标规划未来,勇攀科学高峰,努力为祖国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