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外宣

您现在的位置:

如何开启人生新征程?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三问”新生

时间:2021-09-29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9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3219位新同学。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形式进行,1600余位师生在现场出席典礼,部分教室设分会场。开学典礼现场。开学典礼上,校长黎孟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21级同学加入南方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他表示,同学们饱含渴望的目光是对大学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南医有责任有义务教会大家如何“读好一所...

9月28日,南方医科大学在顺德校区综合馆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3219位新同学。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的形式进行,1600余位师生在现场出席典礼,部分教室设分会场。

图片

开学典礼现场。开学典礼上,校长黎孟枫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欢迎2021级同学加入南方医科大学这个大家庭。“得英才而育之,既是南医之幸,更是南医之重任。”他表示,同学们饱含渴望的目光是对大学的期待、对未来的憧憬,南医有责任有义务教会大家如何“读好一所大学”。

图片

南方医科大学校长黎孟

黎孟枫和同学们探讨了三个问题,希望能为即将开启人生新篇章的新生提供有益的思考。第一个问题,“如何认识你的时代?”黎孟枫说,个人的成就注定与国家的发展进步紧密相连,作为未来之医者,探索生命奥秘,守护人类未来健康应当成为毕生的追求,要将梦想付诸民族复兴、人类需要伟业之中。

第二个问题,“如何认识你的大学?”今年是南方医科大学建校70周年,今日的南医是底蕴深厚的学术殿堂,是坚毅进取的时代担当者,也将是学子们青春的热土、心灵的家园、求学的圣地,希望大家传承南医担当,为她的荣光再添新的光彩。

第三个问题,“如何在你的大学生涯获益终生?”黎孟枫表示,要努力成为“博、大、精、深”之人,崇尚博学、心怀大爱、技艺精湛、追求专深,赓续南医追求卓越之血脉、成为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的中流砥柱。南医将伴随同学们成才的脚步,与大家一同成长、一同成功。

图片

师生宣誓

新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卓越创新班学生向宇阳回顾了自己的成长经历。他说,父母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医者形象一直以来是自己学习的动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医者,为人类健康保驾护航,是自己学医的初心,要“做一个心中有梦、眼里有光的新青年,做一个不忘初心、逐梦前行、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南医人”。

随后,2021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庄严和神圣的宣誓,并齐声奏唱南方医科大学校歌《爱在南方》。雄壮有力的歌声传递出南医人昂扬奋进的斗志、报效国家的信念、心系大众的情怀。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护士节】中西医结合医院周瑾:把职业当成热爱的事业干

周瑾,中西医结合医院护理部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她以丰富的学识、精湛的技术挽救众多患者生命;她用学科前沿知识,做好全院教学培训工作;她深入防疫第一线,分批次调度5294人次。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天使和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扎根临床27年,周瑾早就练成了一名业务、科研“两手硬”的“全能选手”。作为广东省中医药局十三五重点专科建设项目负责人,她秉持“护士要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

【更多】

【护士节】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杨硕:我为我的工作感到骄傲

2023广州庆“5·12”国际护士节暨广州百名好护士颁奖典礼近日举行。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士杨硕被评为2023年“广州好护士”。重症医学科(ICU),每逢节假日就是医护最忙之时。今年“五一”期间,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重症医学科护理组长杨硕又是在值班中度过。他所在的ICU还是珠江ECMO救治中心,每天都要备班,24小时待命。ECMO体外膜肺氧合俗称“人工心肺”,因一次次成功救治危重症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而走入大众视野,被冠以“魔肺”...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