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战“疫”时期不停步 线上就业,梦想起航!

时间:2020-04-10     作者:王斯浪   编辑:黄瑶   点击:
新闻摘要:学校举办首届网络招聘会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减少线下聚集,降低疫情对企业招聘与学生求职的影响,保障招聘求职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于4月6日启动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招聘会为期5天,截至目前共有40余所大学的毕业生参与。本次招聘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

学校举办首届网络招聘会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减少线下聚集,降低疫情对企业招聘与学生求职的影响,保障招聘求职工作的顺利进行,学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和广东省教育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要求,于4月6日启动了2020届高校毕业生南方大健康产业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网络招聘会。招聘会为期5天,截至目前共有40余所大学的毕业生参与。

本次招聘会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承办,广东省人才市场协办。这也是南方医科大学首次通过互联网形式举办招聘会。学校副校长宁习洲等领导在4月7日参加了毕业生双选线上座谈,并与招聘企业和应聘学生代表进行了气氛热烈的互动。

图:4月7日,宁习洲副校长和招聘企业及应聘学生进行线上互动


足不出户线上双选 模式创新更加科学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同学们也都在家中没有返校。学校在2月中旬提前启动了线上就业工作的部署,于2月下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通过广东省教育厅网站、广东省人才服务局、南方医科大学就业信息网、与各用人单位电话联系、南医大就业中心微信公众号等各种途径进行宣传,邀请各用人单位参加本次网络双选会。同时通过网格化的方式通知在家的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

3月22日启动报名后,不少单位和同学从刚开始对这种新方式的陌生感逐渐转变为有意愿了解再到踊跃报名参加。大学就业指导中心加班加点对报名企业进行资质审核,二级学院组织学生随时查看岗位并投递简历。护理学院一名2020级应届毕业本科生说,在家中关注到这个网络招聘会,因为是新模式所以刚开始有些不太懂,在学校老师耐心的解释和宣导下,她很快掌握到了相关操作流程。目前她已经在4月7日和4月9日参加两场线上面试,锁定了2家心仪的医院。

一家招聘单位负责人表示,这一次特殊的网上招聘会解决了企业在疫情期间招纳人才的难题,同时有了更充裕的时间考察和筛选面试者,是一个非常好的创新。

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刘东卫介绍,招聘会所需的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包括博士、学科带头人等医学类高端人才,以及麻醉、影像诊断、病理、妇产、儿科等专业人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对许多行业有一定的影响,但对医疗和大健康行业也带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不少企业未雨绸缪,计划加大引入和储备人才的力度,也为毕业生们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择业机会和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平台支撑提供优质服务 全程跟踪实施监督管理

网络招聘会以学校就业信息网为平台,用线上形式开展企业宣讲、简历投递、面试等环节。网络招聘会期间,学校和有关部门一起提供了强有力的平台支撑,确保大量应聘者在某一个高峰时段同时登录网站不会产生波动、掉线等问题。就业指导中心、各学院负责的老师以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及时提供咨询服务,帮助校内外的同学们顺利登录平台提交简历并参与面试。

同时,学校还对线上数据进行实时跟踪,对平台中企业收取的简历数量,各学院、各专业的毕业生投递简历情况,面试合格人数,意向达成情况等清晰掌握,实现企业招聘信息实时更新、后台全程监督管理。


用人单位优质多元 校外学生应聘踊跃

虽然模式有了改变,但用人单位不减热情,在确定网络招聘会形式后,用人单位踊跃报名。其中有些是长期合作的,也有不少是慕名首次参加。用人单位组成多元,主要包括高校、科研院所、政府行政部门、政府卫健部门、医院、医疗设备公司、生物科技公司、保险公司等;单位所在地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大城市以及珠三角区域其他城市等,还有部分来自河南、浙江、福建、新疆、安徽、四川、重庆、江西、广西等省、区、市。

来自中国医科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牡丹江医学院、佳木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学院、中南大学、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南华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药科大学、韶关学院及南方医科大学等40余家大学的毕业生们报名参加了本次网络招聘会。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