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第三附属医院开展2023年新员工入职及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时间:2023-07-26     来源:第三附属医院    作者:文:于广超 图:赵荟宇、丛钰文、于广超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7月7日至14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组织2023年新员工入职及岗前培训系列活动。便捷入职,高效工作暖人心7月7日, 81名新员工集中在学术会议厅进行 “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组织人事科、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总务科、工会、团委、信息科等协同为新员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为新员工现场办理业务,邀请专业摄影团队为新员工拍摄证件照。“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在方便新员工的同时,也将南医三院的“...

7月7日至14日,南方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简称“南医三院”)组织2023年新员工入职及岗前培训系列活动。

便捷入职,高效工作暖人心

7月7日, 81名新员工集中在学术会议厅进行 “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组织人事科、医务科、护理部、财务科、总务科、工会、团委、信息科等协同为新员工办理相关手续。同时邀请银行工作人员为新员工现场办理业务,邀请专业摄影团队为新员工拍摄证件照。“一站式”入职手续办理在方便新员工的同时,也将南医三院的“家”文化进行了传递,得到了新员工们的一致好评。


程燎原副书记、张群副院长就使命担当以及医院的发展历程进行讲解。

党委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科研科、医保办、保卫科、团委、门诊部等各科室为大家讲解医院相关制度及办事流程;质量管理与评价科为大家讲解了对保障医疗质量和患者安全发挥着重要作用的“18项医疗核心制度”;医患办为大家讲授医患沟通技巧,帮助大家提高服务意识、也强化了医疗纠纷防范意识;宣传科以“这就是宣传”为题,用风趣幽默的形式讲述宣传严肃、出圈、好玩的特质,鼓励大家积极投身宣传,人人争当宣传员;护理部为大家讲解职场沟通与礼仪技巧,加强相关工作规范;感染科、药学部和输血科分别讲解院感防控、临床用药及输血安全相关知识,告诫新员工在从事相关工作要严谨细致,一丝不苟;老师们备课、授课一丝不苟,为新员工们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与此同时,医院组织新员工参观了大学校史馆,让新员工们更好地了解学校历史,把大南医文化融入自己的职业生涯。


本次培训活动还邀请了原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南方医科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冯现刚来院授课,并首次采取直播的形式,累计在线人数超1000人,得到了院内外一致好评。

7月13日,新员工们来到户外拓展基地进行团建活动。通过团队通力协作式的飞盘比赛,加深了彼此了解,增进了友谊,提升了团队凝聚力。

结业仪式,薪火相传展未来

7月14日下午,医院举行2023年度新员工岗前培训结业仪式。在观看新员工入职及岗前培训总结视频后,医院为7月及8月生日的12名新员工过集体生日,传递了医院的“家”文化。接着,新员工们各自书写《致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相约入职一周年后共同开启,见证成长。

结业仪式上,新员工代表肾病内科武秦羽发言。她表示,岗前培训期间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今后立志成为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的合格医疗工作者,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2年入职员工代表普通外科孙景波发言,他与大家分享《致一年后自己的一封信》,分享自己超额完成的“任务”,并希望各位新员工满怀梦想,努力前行。

仪式上,麻醉科郭彩云、程久荣,规培护士史若男、何秀作为新员工代表,献唱歌曲《如愿》,致敬医院,致敬繁荣昌盛的祖国。

经过此次入职系列活动,新员工们收获颇多,对医院的整体情况和岗位职责有了清晰的了解,增强了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归属感和使命感,也加深了对于未来职业规划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在工作中,要虚心学习、敢于创新、勇于担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