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交换生】 张佳弛:不曾犹豫勇往直前

时间:2018-01-15     来源:卫生管理学院    作者:张佳弛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面对出来交换这个选择,我几乎没有犹豫过,从出发伊始,一路都心潮澎湃,从欧亚大陆东端到西端,两个月时间内,面对中西截然不同的文化,学习和生活环境的改变让我依旧感觉如此兴奋。关于课堂:iscte老师们讲课讲得非常好,我修读了4门课,strategicmanagement,operationalmarketing,economicsofintelligenceandknowledge,economicsofnaturalresource。每门课都要求很高,老师讲得也很仔细,穿插着各种文献论文和视频材料,有比...

 

面对出来交换这个选择,我几乎没有犹豫过,从出发伊始,一路都心潮澎湃,从欧亚大陆东端到西端,两个月时间内,面对中西截然不同的文化,学习和生活环境的改变让我依旧感觉如此兴奋。

关于课堂:

iscte老师们讲课讲得非常好,我修读了4门课,strategicmanagement,operational

marketing,economicsofintelligenceandknowledge,economicsofnaturalresource。每门课都要求很高,老师讲得也很仔细,穿插着各种文献论文和视频材料,有比较多的发散性问题,有一些课还会定期邀请业界人士来讲座,很有意思。平时成绩(包括期中考试和众多的presentation)和期末笔试各占50%。

关于同学:

学校不会把你插班到本地生课堂里,和我一起上课的同学是不同国家地区的国际生,每天上学都可以看到穿着“魔法斗篷”的本地学生。老师在提出一个问题时,可以了解到同学们更多样化的回答。

几乎每一门课都有需要小组合作完成的任务(论文和presentation),有的课甚至会有多次presentation的要求。我们组在一次展示后老师说,原来以为中国学生比较害羞,没想到我们挺能讲的。其实一个班的同学来自不同地方,口音也参差不齐,不必介怀,多发言才能提高能力。

关于生活:

我爱里斯本的天气,这几个月来一直是“秋”光灿烂的明媚样子,有万里无云的蓝,每天出门抬头看看天空就有莫名的好心情。阿尔法玛老城区尽是涂鸦的鲜明色彩和无边无尽的梦幻虾粉色,电车缓缓向高处行驶,远远瞭望可以看见掩映在绿色中的圣乔治古堡。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宣丽:小小的种子,开出大大的花

很多80后出生的人,应该在小时候都看过当时TVB剧场热播的《鉴证实录》,它曾点燃了很多人的从医梦想,宣丽就是其中之一。小小年纪的她,就感觉当医生很酷,女医生更酷。父母知道她的想法后,很是支持。一路怀揣着这个梦想,她跨入医学大门,又来到南方医院血液科。她说,其实在成为刘启发教授的研究生之前,她对血液科专业并没有太深入的认识。但也不知为什么,越学越喜欢,越学越入迷。我想,一名学生对学科和专业越来越深入的热爱,...

【更多】

【南医人】口腔医院黄少宏团队:25年坚持守护儿童口腔健康

“认真做好的每一件事,当下看起来平常,但是经过时间的沉淀,未来可能会大有作为”,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院长黄少宏说。近日,黄少宏主任医师领衔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佛山市口腔医院(佛山市牙病防治指导中心)、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联合团队的项目“广东省儿童龋病防控体系的构建及推广应用”荣获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是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建院六十年来首次荣获该奖项。路虽远行则将至,...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