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我校在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中获团体一等奖

时间:2023-12-26     来源:通识教育部    编辑:张淼   点击:
新闻摘要: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于12月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40所高校,320名运动员齐聚于此。我校体测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全省排名第四)的好成绩,并获“优秀组织奖”。本届赛事参赛高校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优良率排名确定的,抽测结果优良率...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学校体育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于12月24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来自全省40所高校,320名运动员齐聚于此。我校体测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全省排名第四)的好成绩,并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赛事参赛高校是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开展的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优良率排名确定的,抽测结果优良率排名前20名的公办本科院校、前10名的高职院校、前10名的民办院校获得参赛资格。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抽测公办本科院校中优良率排名第7,获得参赛资格。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遴选体测项目优秀学生组成体测代表队,并于赛前对队员进行技、战术培训。本次比赛项目与大学生体测项目相同,男女生各设七项比赛,分别为体重指标(BMI)、肺活量、50米、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1分钟仰卧起坐(女)、1000米(男)/800米(女)。比赛设团体奖、达人奖和单项奖三个奖项。团体奖是根据参赛高校全体参赛运动员个人体测成绩得分之和进行排名,团体总分1-8名的高校为一等奖,9-22名为二等奖,23-40名为三等奖;达人奖是根据个人参赛项目得分之和分男女组别进行综合排名(95分以上者方能获奖),1-10名为一等奖,11-25名为二等奖,21-45名为三等奖;单项奖是根据个人参赛项目各单项按性别进行排名(95分以上者方能获奖),分别取前八名(不足八人者,以实际人数为准)。

经过一天的激烈比拼,我校体测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全省排名第四);并获达人奖3项,分别为女子达人一等奖:杜卉娟(排名第七)、林秋萍(排名第十),男子达人二等奖邓涛(排名第一)。获单项奖5项,分别为邓涛获男子1000米第一名,吴奕翰获男子立定跳远第六名;杜卉娟获女子立定跳远第四名、女子仰卧起坐第五名,熊婧蓉获女子仰卧起坐第七名。我校因参赛运动员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良的赛风赛纪表现,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教练蔡美燕被评委“优秀教练员”。

男子1000米比赛,我校学生邓涛一路领先

本次广东省首届大学生《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赛圆满结束,校体测代表队打响了这场开门红,充分展现了学校体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南医学子蓬勃昂扬的青春活力。

附:校体测代表队成员

领队:王碧怡

教练员:蔡美燕

参赛队员:邓涛、梁健鹏、梁家琦、吴奕翰、杜卉娟、熊婧蓉、陈湘、林秋萍

预备队员:叶振文、雷曼仪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南医人】中西医结合医院陈俊抛:“病人有需要,自己辛苦一点没什么”

主任医师、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羊城好医生,岭南名医——陈俊抛陈俊抛,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脑病科主任、主任医师。年近七旬的他,仍奋战在救死扶伤第一线。他先后荣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德标兵”“胡润—平安中国好医生”“健康中国2022年度最美践行者”“第六届广州(首届省市联合)最美医师”等称号。医疗特长:脑血管病、各种脑炎、脱髓鞘疾病、癫痫、痴呆、帕金森等神经系统病...

【更多】

【 南方人物周刊】深圳医院孙志强:努力成为改变患者未来的“运”

“没有什么比健康更重要”,但凡深陷过病痛,经历过至亲重疾的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感悟。对患者,遇上信任的医生,就如抓住守护生命的手;对医生,救治等待的患者,就是在守护手中的生命。《南方人物周刊》特别推出“手护生命的守护”系列专题,对话来自肿瘤学、血液学、免疫学领域的临床一线医生,走进他们与患者之间平凡而有光的故事。“地中海贫血”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熟悉又陌生的疾病。大家比较耳熟能详的可能是由于后...

【更多】

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