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xcb@smu.edu.cn

联系电话:020-61648099

时讯

您现在的位置:

2017年青年晚会精彩上演

时间:2017-05-15     来源:德风书院    作者:马驰、彭湘   编辑:王宇涵   点击:
新闻摘要:5月11日晚,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青年晚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成功举办。学校党委昌家杰副书记、文民刚副校长、宁习洲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团委等部门领导,各书院、学院领导,学院团委书记,附属医院青年代表,以及顺德区容山中学师生代表和现场三千多名青年一同观看了晚会。

5月11日晚,南方医科大学2017年青年晚会在顺德校区综合馆成功举办。学校党委昌家杰副书记、文民刚副校长、宁习洲副校长,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人事处、顺德校区管委会、团委等部门领导,各书院、学院领导,学院团委书记,附属医院青年代表,以及顺德区容山中学师生代表和现场三千多名青年一同观看了晚会。

青春激昂,博得满堂喝彩

本场晚会分为“青春、榜样、梦想、奋斗”四个章节,节目类型丰富,涵盖了舞蹈,歌曲,乐器,朗诵以及舞台剧等形式。演员们活力四射,多角度、全方位展现了南医青年朝气蓬勃的面貌,彰显着新时代的“五四精神”。

晚会在激情洋溢的《世纪序曲》中拉开帷幕,全场被军乐团热情活泼的乐曲所感染,青春的热浪席卷了全场观众。民舞队的舞蹈《年年有鱼》借助丰富的舞蹈语言,创造出一幅流光溢彩,水波粼粼,鱼儿欢快跳跃的场面,少女们随歌而舞,欢快的舞步踏出了激扬的青春。合唱队演唱的《天之大》体现了青年既应胸怀天下砥砺前行,又应心系家庭感恩慈爱。舞台剧《车间协奏曲》由容山中学的同学们呈现,讲述了矛盾因合作互助而化解的故事。国标队的《金陵十三钗》反映了70年前,一群特殊的女性用自己的青春与生命演绎的爱国情。临近尾声时,由我校师生带来的诗歌朗诵《青春赞歌》,表达青春的雄浑壮阔,展示南医青年的热情激扬。军乐团和艺术团合作的《共青团之歌》作为压轴曲目,将晚会的激扬气氛推向顶峰。

榜样力量,引领奋斗青春

除了节目表演,晚会中还穿插了优秀访谈和颁奖环节。在优秀代表访谈中,晚会邀请曾获“挑战杯”国赛金奖的“晟威医疗评估有限公司”代表,他们用自己的参赛经历为想参加创新创业的同学们带来了中肯的建议。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的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代表讲述了科室如何调动青年人的积极性获得了来之不易的“国号”,获得荣誉的同时带来了更进一步的动力。优秀标兵团干部许优沁分享了自己两届研究生会主席工作朴实而坚定的心路历程,以及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的心得。

同时,校领导为我校2016年文体艺术优秀个人和团队,2016年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先进团队优秀的个人和团队,“五四”表彰优秀个人和单位颁奖,表彰这些为学校争夺荣誉,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的青年们。

最新文章

南医人

更多>>

【见闻】王晖迪参加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

6月25日-30日,第72届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在德国林岛召开,珠江医院检验医学部何彦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王晖迪受邀现场参会。同时,王晖迪被林岛学术委员会选中在大会上作口头汇报,站在国际学术平台向世界分享课题组相关研究,并获得与往届诺奖获得者及世界顶级科学家当面交流的机会。德国林岛诺贝尔奖获得者大会渊源林岛诺贝尔奖得主的聚会是发现、培养、凝聚世界优秀科技人才的重要平台。自1951年起,在德国林岛每年都举办一次,至今已有72年的历史,...

【更多】

【南医人】南方医院刘伊丽:年逾九旬仍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

编者按:我校南方医院刘伊丽教授牢记从医初心和使命,70年来满腔热情地奋战在临床救治最前线,无怨无悔;坚持自主创新,研发中国人自己的超声造影剂,惠及无数患者;甘为人梯,精心育才,推荐年轻有为的骨干担任学科带头人,为我国心血管疾病防治作出了突出贡献。在刘伊丽教授90岁生日之际,特发此文,祝她生日快乐,永远年轻!刘伊丽是南方医院心血管内科教授,中共党员,我国著名的心血管病专家,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更多】

视频

更多>>